中国大陆 中共封杀Clubhouse...

中共封杀Clubhouse 《环时》称原因竟然是这个?

508
Clubhouse被中共封禁后,中国网民发声哀悼。(图片来源:截图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因特斯拉(Tesla)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与罗宾汉(Robinhood)执行长泰内夫(Vlad Tenev)直播聊天讨论美股而火速蹿红的语音社交平台Clubhouse遭中共封杀后,《环球时报》竟刊文痛批“Clubhouse里没有言论自由”。

Clubhouse可拱用户自建主题聊天室,或加入不同的俱乐部(club)语音聊天。与一般聊天室不同的是,Clubhouse用户只能使用语音,不能打字、贴图或影片,而且该APP不会对语音内容存档,这被认为意味着对话在结束后便会消失,也即相对安全。

因此备受中共防火墙及言论审查之苦的中国网民快速涌至Clubhouse,讨论有包括新疆、港版国安法及台湾问题在内的争议性的话题。但在2月8日中共开始查封Clubhouse。几小时内超过一千名用户在名为“被墙了,然后呢?”的聊天室收听了关于封禁的讨论。很快,在微博上“Clubhouse”成为禁搜词。

《环球时报》也在8日当天刊文称,在硅谷一间IT公司工作的29岁中国女子进入讨论敏感政治的房间后,发现中国“总是被打压”,“不到半小时便离开,因她无法忍受房里提到的新疆‘谣言’,还有对中国一面倒的批评!”

这篇文章指控Clubhouse“不验证用户的真实性”,“这样其他用户怎么验证其他人所陈述的真伪?”甚至宣称亲中共的言论被压制,Clubhouse“根本没有言论自由”,俨然成为港独、台独等人士宣传反共的天堂。

中共封禁了推特、脸书和YouTube等西方社交媒体,并对网络言论进行严格审查,来剔除可能威胁中共政权的内容。

此前已有中国网民预料到Clubhouse将被封杀并在微博留言说,“我不知道这样的环境还能持续多久,但我一定会记住互联网历史上的这一刻。”

还有网民在中共出手后哀悼称:“估值一亿美元的Clubhouse在中国,存活了不到72小时。”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