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通过美国与墨西哥接壤边...

中共通过美国与墨西哥接壤边境秘密派遣科学家、医生和工程师

453
移民奔向美墨边境(图片来源:AP)

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与德克萨斯州州长进行访问时,声称中国政府在美国与墨西哥接壤的边境,秘密派遣科学家、医生和工程师,试图通过美墨边境入境,扩散虚假信息和中国影响力。

巴蒂罗莫援引所收获的美墨边境警卫消息,他们逮捕来自中国的公民,经过调查和问话发现他们每人都获得5万美元,以试图通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她质疑道,中国为何需要将这些人送往美墨边境,显然是不希望会引起其他人士的注意,而他们到达后究竟要执行何种任务,也需要美国的进一步调查。
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则推测背后原因称,这可能来自中国的间谍行动。他强调说:“中国人试图通过南部边境进入美国,并非是闻所未闻的事情,但这种情况很罕见。”

据美国极右翼新闻机构Breitbart所指,只有不到1%的边境逮捕是中国公民。

在共享匿名者Q(QAnon)运动的成员中流传着阴谋论,称中国军队去年12月在缅因州北部边界集结约50,000名士兵,美军在边境实施空袭和投放炸弹,使得该部队丧生。该理论还声称,一架在密歇根州坠毁的F-16战机,实际上是由中国公民所击落,这促使美国做出回击。但缅因州杰克曼镇和该州国民警卫队的官员都说,在该地区没有美军采取军事行动。

英国邮报(Mail Online)撰文指出,中国和俄罗斯都曾参与针对美国的大规模黑客攻击活动。美国微软此前发布紧急警告,发现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袭击其邮件和日历服务器程序。旨在对美国目标进行间谍活动。

网络安全研究员兼记者布莱恩·克雷布斯(Brian Krebs)发布报告称,总共有3万个服务器受到异常侵略性的破坏,而攻击来自中国黑客组织HAFNIUM。该组织利用微软电子邮件服务器的漏洞,为黑客提供对受影响系统的完全远程控制。

据他所说,Microsoft Exchange具有称为OWA的访问功能,该功能允许工作人员在未连接到工作场所的同个网络或内部网络,访问该服务器的电子邮件。部分政府单位和组织禁用该功能,而这很可能阻止中国黑客组织的入侵。

微软副总裁汤姆·伯特(Tom Burt)在部落格文章中提到,黑客最近正频频活动,旨在监视更多的美国目标,包括新冠病毒研究人员、律师事务所和国防承包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则回应道:“中国方面已经多次重申,鉴于网络空间的虚拟性质,还有难以追踪的各种在线行为者,追踪网络攻击的来源是一项极其複杂的技术性问题。”

他继续说道:“我们希望相关媒体和公司能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并强调在确定与网络相关的事件时,能提供足够证据的重要性,而不是提出毫无根据的指控。”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去年也证实这些威胁,他向参议院委员会表明,当局发现中国在美国有关新冠研究的资讯上显得特别积极,无论是疫苗、治疗、检测技术等等。联邦调查局也对中国利用新冠大流行在全球范围积极销售其测试套件,并且开设实验室表达担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