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再就“中共病毒”源头甩...

中共再就“中共病毒”源头甩锅 王毅声称“全球多地同时爆发”

503
中共病毒令全球受害,中共又甩锅。(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外长王毅1月2日借接受官媒采访的机会放话称,越来越多研究表明,新型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很可能是全球多地多点爆发。外媒认为,他这一表态似乎在为即将展开的世卫进入中国调查武汉疫情起源定调。

据中共新华社,王毅在采访中不忘颂扬习近平及中共在抗疫方面有功,甚至声称中方在第一时间确定病原体、公布病毒基因序列,在最短时间控制了国内疫情,恢复了经济。但外媒仍记得,世卫去年6月已承认中方未能“主动通报”疫情,且没有在1月2日回应该组织索取疫情资料的要求,至1月3日才提供资讯。

对于已引起美国等西方国家警惕及反感的疫情外交,王毅也毫不避忌的将这视为北京的功劳,称中方已向150多国和10个国际组织提供口罩等抗疫援助等等。

同时他也无视中国是肺炎疫情首个爆发点的事实,声称“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疫情很可能是全球多地多点爆发”,却未能同时披露这一结论究竟出自哪些机构和科学家。

自中共病毒从武汉传至全球,给各国带来重创后,中方已经数度甩锅。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去年3月曾在推特上指控美军把中共病毒带到武汉,后来又把中共病毒的来源归咎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甚至在去年年底疫情再度于中国国内扩散后,当局曾将源头甩给进口冷冻食品。

就王毅这次再度甩锅,法广在报导中指,他似乎为本次世卫国际调查定了调子,武汉爆发中共病毒(冠状肺炎)疫情已超过一年。

报导最后质疑:之前北京一直拒绝让国际社会到武汉对这次疫情的起源展开调查,甚至对第一个呼吁国际调查的澳大利亚实施报复,因此,这次北京允许世卫组织展开调查,双方达成了什么共识?调查是否有不可触碰的红线?比如武汉几家病毒研究所是否向世卫组织专家全面开放?还有,被指病毒来源的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到底是病毒发源地,还是病毒另有来头?世卫组织专家调查组能搞得清吗?

实上,外界一直对世卫武汉行成效存疑。

中共病毒去年爆发后,世卫被指配合中共对全球隐瞒疫情。现任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曾直言,由于该组织与中共关系密切,有大量声音将世界卫生组织称为“中国卫生组织”。

去年7月几个世卫专家进入中国调查病毒时仍未被允许前往武汉,仅在北京停留三周后就打道回府,最终也未呈交任何有价值的调查报告。

如今疫情已经过去了1年,即使前往武汉相关证据也都被中共掌握,在共产党一党专制的体制下,世卫专家组还未前往武汉,外界就表示出不乐观。

自由亚洲电台也曾引述内部文件及对大量外交官、科学家的采访透露,世卫组织为了获得进入中国调查的机会,对中共作出了一系列让步,包括同意让中方科学家主持关键部分的调查工作等等。

时评人横河就此表示,这表明世卫在中国开展的病毒溯源工作就是一场“政治作秀”,在做一场公关,试图以此减少外界对它的指责,实际上这家机构对于这项调查没有任何兴趣。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