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拜登之子违反总统行政令 与...

拜登之子违反总统行政令 与中广核集团交易

435
2010年1月30日,拜登之子亨特(右)、拜登(中)和奥巴马在美国某大学篮球赛上。资料图片(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4日】(本台记者伊虎11月13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川普昨天签署行政命令,由2021年1月11日起,禁止美国机构及个人投资于31家被视为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企业,美媒报道指出,其中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CGN)被指与拜登儿子亨特有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渤海华美是“罗斯蒙特塞内卡合伙人”和一家中共国有银行之间的合资企业,而“罗斯蒙特塞内卡合伙人”是拜登之子亨特和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的继子于2009年创立的投资基金。渤海华美是中广核集团首次公开募股的基础投资者,中广核于2014年公开上市,上市总值超过30亿美元。目前中广核仍然是渤海华美的主要客户。

根据由BlazeTV制作的,长达41分钟的纪录片《骑龙:拜登壹家的中国秘密》(骑龙:揭开拜登家的中国秘密),拜登的儿子亨特(亨特·拜登)直接持有渤海华美股权时,涉及与中广核的多宗交易,这部影片还说,亨特与中共官员进行会议后,不久就获得了10亿美元的贷款资金。

川普总统本周在行政命令中指出,中共替代民营企业支持其军事和情报活动,并越来越来愈多利用美国资本,发展及现代化其军事,情报和其他安全机构,威胁美国本土,中广核正是这样的公司之一。

在此之前,中广核被指涉嫌制定一项全公司范围的计划,以窃取美国核机密,该计划被美国司法部(DOJ)认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重大损害。

美国司法部还指控中广核雇用前香港高官何志平协助收买美国核工程师,以协助设计和制造核反应堆的关键组件,而中广核的工程师郝思雄在美国被控串谋协助非法取得敏感核技术,被判囚2年。

美国国防部认为中广核是中共军方长达数年的合作伙伴,而美国商务部也在今年8月14日将中广核纳入禁运实体名单之中。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