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传承日本历史与传统 尽享...

传承日本历史与传统 尽享大自然美景——日本“秩父”市

422
约有2000年历史的秩父神社(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记者刘伊综合编译)秩父临近东京,从东京搭乘电车,约80分钟即可抵达位于埼玉县的秩父,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大都市难得一见的自然景观。便利的交通位置,弥漫着历史感的建筑,优美的自然环境,一年到头各式各样的庆典,令秩父市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秩父的市区位于秩父盆地的中央地带,地域内有荒川清流流经,并且受群山围绕,是一处自然生态相当丰富的地方。春看芝樱、夏赏新绿、秋品枫叶再加上冬观雪景,一年四季都有着不同的乐趣与美景。

羊山公园芝樱园

羊山公园的芝樱之丘是秩父市在春季最有人气的一个景点,山坡上种满了各种颜色的芝樱,开花期为每年的四月中旬到五月初。

 

芝樱原产于北美,它的花形与樱花相似,而且花期较长,约有一个半月至两个月,颜色多样,盛开时非常漂亮。当芝樱盛开时,好像满地都铺上了粉红色的地毯。是樱花季后赏花的一大好去处。

 

每年的这个时候,这里还会同时举办「秩父路特产市集」,让大家可以在各摊贩品尝到秩父的美食与特产。

武甲山

爬上日本二百名山之一的「武甲山」,从山顶可以将秩父市一览无遗,能眺望到被大自然围绕的秩父街景,是相当受欢迎的观光景点。附近还有秩父汤元武甲温泉,能够消解登山后的疲劳。

 

秩父铁道

距离东京都内最近的蒸汽火车「秩父铁道」,让人可以体验到铁道旅游的乐趣,不管是不是铁道迷都会被感动到。非常值得一看!

 

坐在缓缓行驶列车中,在不同的季节可以欣赏到各色的山野风景,春季一片粉色樱花、夏季的翠绿和秋季的红叶无不让人心醉。途中也会经过以泛舟闻名的荒川上方,穿行在山川之间,真的是心旷神怡。

 

秩父神社

秩父有相当多的神社寺院,据说一年中举行的祭典仪式多达400次,其中以「秩父夜祭」闻名的「秩父神社」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秩父神社坐落在秩父市区最中心,体现了其在秩父人心中的神圣地位。历史悠久的秩父神社曾在1569年的一场大火中被烧毁,我们现在看到的神社神殿是德川家康捐赠的,主体建筑形式有江户时代初期的“权现造”风格。

 

于每年12月举行的「秩父夜祭」是日本三大曳山祭之一,人们会推拉着挂满提灯的屋台山车穿梭于街道上,同时还会于冬季夜空施放烟火。这个传统祭典在2016年被登录为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

 

三十槌冰柱

到了每年冬季的一月上旬至二月下旬,可以观赏到秩父的壮阔冰柱风情。「三十槌冰柱」是秩父三大冰柱景观之一。从三十槌的绝壁中涌出的流水在寒冷的气温下便会逐渐结冻,进而形成壮观的冰之窗帘。看到如此壮观的冰上美景,游客会纷纷惊叹大自然的力量。冰之窗帘最宽有50公尺左右,高度也有8公尺左右。

 

天然冰柱的灯光秀也非常值得一看,充满梦幻的气氛,令人陶醉。

 

秩父人在享用自然带给他们的一切时,没有忘记守护自己的家园,取自己所需,和环境与自然共生共存。秩父本身的古老历史与文化传统都留存得相当完善,风景更是原始自然,让许多厌烦城市风景的人能够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