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一走 金正恩急了?处决...

川普一走 金正恩急了?处决5高官 “皇妹”也获罪

1596
金正恩胞妹金与正(Kim Ju-sung Yonhap via AP)

【2019年05月3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最近传出消息说,美国总统川普在河内第二次美朝首脑会晤(川金会)上拂袖而去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处决了5名高官,连他一直最信赖的“皇妹”金与正也获罪,被要求闭门思过。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援引不具名朝鲜消息源说,负责第二次美朝首脑会晤实务协商的金赫哲(又译金赫澈),及另外4名负责工作会议的外交官员在3月接受调查,并在美林机场被枪决。他们被冠以“被美帝收买,背叛首领”的间谍罪名。

金赫哲是与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对口联系的朝方官员。

另外,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口联系的朝鲜统战部长金英哲被解除了职务,送到北部慈江道做苦役。

金正恩连自己的胞妹也没放过。金与正被指为金正恩最信任的人、朝鲜最有权势的女人,但韩国一位不具名官员告诉《朝鲜日报》,金与正已经失宠,地位大不如前,被要求保持低调,甚至已被关禁闭。

早前日本asiapress新闻曾披露,朝鲜驻越南大使馆的职员以及外务省干部共4人,在4月初被枪决,罪名是在越南河内第二次“川金会”期间收受钱财,提前向美国透露谈判情报。

这次韩国媒体曝光了更多,更详尽的内幕。但当然,这些消息都未能获得朝鲜官方证实。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开展大规模清洗是因为他也意识到第二次美朝峰会谈判破裂是失败,必须将责任推到相关官员的身上,才能巩固自己的地位。

有趣的是,这一消息被海外中文媒体曝光后,有不少读者联想到正在与美国川普总统谈判的北京当局。

有人呼吁中共高官能够转入民主文明轨道,这事关每个人的福祉,不要侥幸认为极权的恶行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也有人调侃,习主席不如也制裁几个高官给自己解困,不妨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的王沪宁、韩正入手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