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曾深陷假疫苗丑闻 長春長生...

曾深陷假疫苗丑闻 長春長生宣告破產 涉案官員約80人

211
一家中国医院里的一个医护人员走过写有狂犬病疫苗介绍的宣传板。(AP)

【2019年11月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去年深陷假疫苗醜聞的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簡稱長春長生)今日(11月8日)宣告破產。

據陸媒報導,深圳證券交易所網站11月8日發布《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關於公司全資子公司破產清算的公告》。公告說,法院認為,長春長生已資不抵債,無法清償到期債務,故裁定其破產。

2018年7月,長春長生被曝光狂犬病疫苗造假。 6天后,又被發現用廢雞蛋製作百日咳等疫苗,長春長生被吊銷藥品生產許可證、罰款91億元等行政處罰。該公司十多名高管和大股東被抓捕,長春長生董事長高俊芳等18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及其他直接責任人被行政處罰,不再允許他們從事藥品生產經營活動。相關涉案的中共官員約有80人。

疫苗醜聞令中國民眾憤怒。事隔一年,至今該公司被抓的十多名高管和大股東都未判刑,僅被提請批准逮捕。

有民眾關心長春長生破產清算後,能否繳納91億元的罰款?北京市中聞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唐明律師向財新網表示,實際情況下,企業破產清算後,資不抵債,連正常債權都難以償還,罰款也就更不可能繳納了。

美國之音報導指,中國自2010年以來已連續多次出現和疫苗有關的危機,嚴重動搖了公眾對政府的信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