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德国“小默克尔”回应马克龙...

德国“小默克尔”回应马克龙: 警惕欧洲过度集中化

478
德国基民盟主席卡伦鲍尔。(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2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德国联邦政府中执政的基民盟主席——有“小默克尔“之称的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星期日(3月10日)首次回应了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提出的“欧洲复兴”倡议。她表示,德国和法国在某些方面的认识是一致的,但是,要警惕欧洲过度集中化,反对倡议中的欧盟统一最低工资标准等内容。

卡伦鲍尔同意推进防务一体化 但抵制债务共担

卡伦鲍尔在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上发表了文章,对于马克龙在安全和移民政策领域的倡议,她表示支持,主张支持欧盟共同外交政策的建设,并同意推进防务一体化。她写道:“我们需要一个更强大的欧洲。”在她的诸多论点中,那些与马克龙不同的观点,颇受媒体关注。她强调,德国坚决抵制任何可能使其自身对其它国家的债务承担责任的举动。对于马克龙公开信中流露出的“超国家倾向”,卡伦鲍尔也采取了不同立场,她写道,“欧洲集中制、超国家主义、债务共担、在欧洲实施统一的社会保障制度以及最低工资标准——这些是错误的方式,要摆正欧洲的方向。”

在卡伦鲍尔看来,成员国主权仍然十分重要,成员国政府不应轻易就将权力转让。卡伦鲍尔称,应谨慎考虑扩充和增设新的欧盟机构,轻易增强它们的职权,不是明智之举。

马克龙的“告欧洲人民书”

3月4日,法国总统府公布了22种语言版本的 “告欧洲人民书” ,提出其“欧洲复兴”的具体措施;3月5日,这封公开信正式出现在欧盟28个成员国的主流媒体上。信中列举了多项“为了欧洲复兴”的欧盟改革倡议,呼吁选民在欧洲议会选举中把票投给支持欧洲团结的政党。

部分欧盟官员称,此时马克龙发表公开信,部分原因是想提振他在法国国内的支持率。

路透社分析,鉴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准备淡化影响力,马克龙有意借改革计划,扛起领导欧洲的大旗。

5月23日至26日,将是欧洲议会选举的日子,马克龙所创建的共和前进党也将进入欧洲议会选举。有分析认为,马克龙是在用自己特殊的身份,为该党拉票。

媒体:卡伦鲍尔发声 德国内部权力进入过渡期

自2018年12月,卡伦鲍尔接替了默克尔,成为德国基民盟主席。直到上个月,在涉及欧洲问题的时候,默克尔依然高调发声,在重大场合阐述了德国对欧洲一体化的立场。

英国《金融时报》10日分析称,这次由卡伦鲍尔来回应马克龙的公开信,而不是默克尔,显示出基民盟政府的权力过渡已经开始,执政多年的默克尔正在把外交和欧洲事务等重要领域的权力,逐步交到卡伦鲍尔手中。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