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港持續日增過百確診個案 區...

港持續日增過百確診個案 區議員批機場入境漏洞多

212
香港多位民主派區議員及民團29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機場入境漏洞多,導致中共病毒疫情惡化。(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9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近期中共病毒疫情持續上升,星期日(29日)新增115宗確診個案,是八月初以來單日新高。多位民主派區議員及民團指疫情惡化源自輸入個案,批評港府機場入境漏洞多;並擔心當局強推「安心出行」,和大陸的健康碼相似,侵犯私隱及限制自由。

香港星期日新增115宗中共病毒確診個案,是八月初以來單日新高;當中歌舞羣組爆發仍未遏止,再多62人確診,羣組累計479人感染。港府即日宣佈本星期三起,暫停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學校的聖誕假期開始。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預料,目前疫情較早前嚴峻:「現在疫情當然上升得非常嚴峻,看形勢似乎比第三波更差、更劇烈﹑深入每個階層,周圍的地方,就算是跳舞羣組或唱歌羣組。除了去我們表列的地方,他們各自有其他活動,有些教琴﹑教各樣的活動,或者在社區中心開班,涉及的層面非常廣。」

多位民主派區議員及民團召開記者會,直指香港疫情惡化源自輸入個案,批評機場入境漏洞多。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表示,根據該党進行的分析及統計10月及11月所有境外輸入個案,發現10月約120宗輸入個案中,最多來自印度及尼泊爾,共達46宗,超過3成;同時,根據早前理工大學的研究報告,證實第4波疫情的病毒株,是來自印度及尼泊爾當地流行的GH型。「換言之第四波疫情也是衰在沒有封關的手上。數據也證實了持續沒有封關、持續有輸入個案,早成今日的問題。原來我們針對疫情打戰的時候,我們的關卡仍是半不設防的狀態。」

譚凱邦補充說,在11月10日抵港的一班航機上,竟然同時有20位來自尼泊爾的人士確診;印度及尼泊爾已在7月被港府列爲高風險地區,顯示上機前72小時陰性檢測證明,完全形同虛設及沒有作用。

另外,近日最爭議之「安心出行」,被指與大陸的健康碼相似。區議員範國威批評「安心出行」實爲「擔心出行」:「爲何是『擔心出行』?因爲我們的私隱受到侵犯,我們看到下載該Apps的權限,有大量的資料會被政府採用,包括你的相機,拍的所有照片,儲存在你手機卡的東西,更包括可以刪除共用儲存空間的內容。換句話說,你使用『擔心出行』Apps,政府可看到存儲在手機的所有照片。更加令人擔心的是,可以查你網絡的連線。」

他擔心日後港府會強制港人實行。目前港府已用法例強逼食肆等場所張貼安心出行,我們表明反對任何強制措施,不應限制港人進入場所。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