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媒爆港警濫暴內幕:北京撐...

港媒爆港警濫暴內幕:北京撐腰 給三大许诺收买警队高层

586

【2019年10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长达4个多月的民主运动中,香港警察滥用武力、放任黑社会等问题愈演愈烈,甚至成为这场运动的主要矛盾。曾在国际社会享有声誉的港警也开始被港人代称为“黑警”。越来越多信息显示,中共是促成这种变化的主要因素。

香港媒体《852邮报》最新引述消息说:“盛传中共已经向全体香港警察,包括中下层大派定心丸:一是警察执法时‘有乜依郁’(有什么风吹草动),一定会帮他们打官司;二是每人最少有50万‘安家费’;三是他们即使离任,中资机构也会聘请他们,一定有后路,让他们‘放胆’对付示威者。”

这篇报道说,虽然消息未能证实,但目前中共维稳费甚至超过军费,显然北京在对付“自己人”方面,比对付“外部敌人”更加不惜血本,因此很多人对上述消息会“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许诺出路其实是中共在香港警队当中行之经年的拉拢手段。例如:

前香港警队“一哥”、警务处处长邓竟成,在2011年退休,不仅在2013年成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而且担任香港航空董事会副董事,香港航空当时的大股东是亲江泽民派系的海航集团。在这次香港反送中运动中,邓竟成多次接受中共官媒采访,“呼吁港人支持港警”。

另一个香港警队“一哥”、警务处处长曾伟雄,曾在2014年雨伞运动中,下令向示威者施放87次催泪弹,被习近平赞扬平息占中有功。他不仅在退休后进入中共全国政协,而且是中共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

前香港总警司、在雨伞运动中一手打造镇压主力“速龙小队”的欧阳照刚,2016年退休,尚未度过最少两年的“冷河期”就于2017年3月进入内地的中资机构中霸集团。

除上述收买港警的消息之外,从香港反送中运动开始以来,关于中共利用地下党掌控香港警权、派内地公安武警甚至国安系统成员参与香港警队当中暴力镇压港民,等等消息陆续被曝光。

英国媒体评论说,香港警察曾因其公正、廉洁、为民服务的形象深入人心,被誉为亚洲最具专业、最精良的纪律部队,而现在,他们的代名是“黑警”。

也有观察人士警告说,贪恋利益的香港警队高层,要小心重蹈孟宏伟的覆辙,从正部级高官一夜沦为阶下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