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军营奇遇 德小伙告别虚拟世...

军营奇遇 德小伙告别虚拟世界 回归真实人生

468
摆脱电玩之瘾,从事房产中介的德国小伙儿诺亚。(图片来源:明慧网)

【希望之声2021年4月8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在德国联邦国防军的新兵营,新兵们正在接受俯卧撑环节的训练,队伍中一个文质彬彬的小伙子格外引人注目,和其他人相比,他的体格显然有些弱,超强度的训练有点让他招架不住。但任凭额头上晶莹的汗珠雨点般不停地滴落在地上,酸痛的肢体使他做起动作来气喘吁吁,脸涨得通红,但他丝毫不敢松懈,一直咬紧牙关坚持下去。此时,他脑中只有一个念头:通过三个月的严格测试,正式成为联邦国防军的一员。如果通不过测试,不仅被淘汰出军营,他的人生也许就完了…… 这位文弱的新兵叫诺亚。

迷电游 陷入虚拟世界 习性大变不能自已

诺亚出生在德国的格拉德贝克(Gladbeck),那是个离荷兰边境不远的小城。因为外公外婆和妈妈都是虔诚的基督教徒,所以童年时,诺亚每周日都会穿上西装,随大人去教堂做礼拜。那时候,他是个安静礼貌守规矩的孩子,喜欢有序和规范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他自己的房间收拾得窗明几净,东西都整理得有条不紊。

诺亚有个非常要好的发小,十五岁那年,他和发小学会了打电游,从此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越玩瘾越大。妈妈叫他倒个垃圾或者拿个东西,他都会因为打扰了他而变得不耐烦,甚至对妈妈吼:“不要来烦我,正打关键呢。”

他的专注力全在电游上,上学无精打采,放学箭般冲出课堂,飞奔家中自己的房间,甩下书包,快速按下电脑开关,一头扎进虚拟世界,忘情地玩耍。自此,礼貌懂事整洁的诺亚不见了。

虽然在游戏中能得到暂时的快乐,但这期间,他异常地烦躁易怒,没心思读书,精神非常颓废,他坦言自己并没在游戏中找到真正的快乐。他也对自己不自律的行为很生气。妈妈见他整天委靡不振,脸色憔悴,劝他不要再玩了。他沮丧地对妈妈说:“我知道打游戏不好,可是我管不住自己。想好不打了,可是朋友一叫,我又无法抗拒。”

服兵役 摆脱电游禁锢 找回自我

18岁那年,诺亚中学毕业了,未来的路怎么走,他一点主意都没有。因学习成绩太差,读不了大学预科;随便找份工作他还不甘心,因此心情变得很沉重。

他的外公和哥哥都是军人出身,经常给他讲自律严格、目标明确的军旅生活,他对那样的生活非常憧憬,感到战士的生活充满了荣誉感和责任感,他觉得,如果可以的话,做个职业军人也不错。最终他决定先去服两年兵役,彻底远离游戏,再决定今后的方向。于是他走入新兵营,开始了即有规律又严格的军营生活。

新兵训练非常苦,每天五点起床,晚上十二点才能上床睡觉。白天在污泥沙石里摸爬滚打,射击、跳跃栏障,晚上精疲力尽地回到宿舍之后,还要擦枪、整理衣物,甚至有时候还要打扫卫生。诺亚不属于运动型的人,每天身体的承受力都好象到了极限。但他咬牙坚持每一种训练,绝不中途放弃。

虽然军营生活枯燥单一,每天按部就班,可是这恰恰是诺亚想要的。虽然训练很苦很累,但每夜躺在收拾得非常整齐床铺上,他的心里有说不出的踏实。那一刻,干净整洁的诺亚又回来了。

军营奇遇 幸遇法轮功

一个闲暇的下午,诺亚正和一个年轻士兵聊得高兴,忽然那个士兵说:“我一会儿就要去打坐。”诺亚问:“什么打坐,打什么坐?”“我炼的一种叫法轮功的功法,可好呢。”诺亚一听来劲了,他可是六岁就开始学空手道的中国功夫迷啊。于是他问了许多问题,从那个士兵那里了解了法轮功以及“真、善、忍”的法理。他非常兴奋,这可是远远超出了他日常生活的所闻所见。

他想,所有的正教其实都是在教人做好人,如果人活着果真是有一个目的的话,那就是做一个好人了。顿时,诺亚感到仿佛一道光射入他了的心田,他的心亮堂了起来。

从那天起,他就跟着那个士兵学炼法轮功功法,还从士兵那里请来了《转法轮》一书(法轮功指导修行的主要著作)。

在艰苦的新兵训练过程中,诺亚通过学炼法轮大法,感到浑身充满了能量,承受力也增强了,这让他自己都非常吃惊。

“真善忍赋予了我人生意义”

从此,诺亚走入了法轮大法修炼中,他对《转法轮》爱不释手,只要一有时间就捧着书看,感到心里特别平和安定。特别是“真、善、忍”这三个字完全折服了他的心。他说:“在日常生活当中、在整个生活历程当中把真、善、忍付诸实施,赋予了我人生意义。这三个字完全罩住了我。这个听起来真是太美好了,我越读就越想知道更多。”

他挤出所有的时间,一遍遍地通读《转法轮》。吃饭、坐车、等红绿灯……他都尽可能利用一切时间多读几行。

有一次他等车,特地坐到月台的末端,那里人少,看书不会被打扰,边等车边读书,心里充满了宁静。这时天上开始飘雨,雨珠打在他头上,他站起来想收拾好东西去躲雨,这时心里有个声音在说:不要停,我想读。于是,他又坐下来继续读下去。天还在下着雨,他感觉雨滴落在手上的丝丝凉意,书也有点湿了,可是他就是不想停下来,直到火车来了,他才作罢。

当他坐在车厢里再打开书看的时候,发现书完全是干爽的,好像雨点根本没落在书上,又好像完全没有下过雨似的。

再一次迷上电玩 心里却不自在

两年兵役结束后,他搬去了杜塞尔多夫,在那里上了职业高中。杜塞尔多夫离格拉德贝克才六十公里不到,这样他又能和家人与发小在一起了。于是,他的电游瘾又上来了,他买了一整套玩电游的高级“装备”,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但每次玩过电游后,他都会觉得心里不自在,尤其打游戏使他变得有攻击性、易怒。他心里非常清楚,那不是真正意义的休闲,也不是真实的生活,也不能给他带来任何好处,更不是他需要的。

彻底告别电玩 生活回归正常轨迹

欲罢不能的痛苦撕扯着诺亚的内心,他每天都读《转法轮》,目的是提醒自己,努力戒掉电游瘾。一天他回家,当打开电脑的那一瞬间,他忽然觉得茫然了,他呆呆地瞪着屏幕,心里发出一个声音:“我这是干什么呢,我多蠢啊,这不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吗?”他猛然醒悟过来,没有半点迟疑,起身拔下所有的插头,在最短的时间内卖掉了全套设备。

那一刻,他感觉不到电游所带来的刺激的满足感和兴奋感了,就好像刚学法轮功时,忽然觉得烟不好抽了,没有味道了。而现在他就是那个状态,忽然感觉没意思了。

戒掉电游后,诺亚的生活回到了正常轨迹。他天天学法炼功,后来又开始背书,他要把这本书完全记在脑子里,变成自己的一部分。他每天都感到被能量包围着,好象被风吹着走一样,而且一切都非常顺心。

诺亚在炼法轮功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图片来源:明慧网)

他不再贪图安逸,又重新找回了少时的责任感,更加有礼貌了。在学校里对功课也上心了,他也明显感到自己脑袋里容量也大了,好象可以存放很多知识,头脑也灵活了,最终轻松完成了职业高中学业,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现在他从事着他非常喜欢的工作——房产中介,他在工作中接触到很多客户,并在服务过程中告诉他们法轮大法的美好,告诉他们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更多人在和他的交谈中了解到了更多。

(本文改编自明慧网文章《德国小伙子摆脱电玩 走入真实人生》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