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部队纪念手表拍卖遭...

“六四”部队纪念手表拍卖遭威胁后撤拍

1583
发生在1989年的“六四大屠杀”(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4日】英国有拍卖行公开对一块1989年“六四事件”后,部队士兵获中共官方赠发的手表进行拍卖,但在卖家受到威胁后,拍卖行已撤下该拍品。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3日消息,总部位于英国伯明翰的拍卖行斐乐丝(Fellows)表示,这块刻有“89.6平息暴乱纪念”的手表,已被从豪华手表销售栏撤下。

据报,斐乐丝表示,因为卖家收到来自社交媒体的威胁,担心自身安全。

该物品原由中共北京市委和北京市政府赠予一名中共军人。斐乐丝认为该物品具有“国际(公共)利益”。

拍卖行发言人称:“在委托拍卖这件物品的过程中,我们的团队进行了大量研究核实其来源,”该发言人说,“据我们所知,卖家与解放军无关,也与中国政府无关。”

该拍卖行表示这块手表涉及“国际(公共)利益”,是对“六四“事件”的提醒。“过去我们曾出售过全球冲突各方的战争勋章,以及从战俘身上获得的手表,”

发言人说,“我们没有立场评论过去的事件。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以尊重和公正的方式聚光和报导历史事件。”

1989年中共在北京天安门血腥镇压民主学生的“六四事件”,真实的死亡人数至今众说纷纭。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