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马克龙启动全国大辩论 黄背...

马克龙启动全国大辩论 黄背心不请自到

323

为了应对黄背心危机,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在位于法国西北部诺曼底的一个农村地区小城镇Bourgtheroulde正式启动了全国大辩论,参与启动仪式的有600名诺曼底地区的市长。 没有受邀参加仪式的黄背心里考尔斗(Laurent Ricordeau)和当地的一些黄背心一起也来到了会场附近。黄背心虽然没有被邀请参加会议,但还是受到了国务秘书瓦尔宫的接见。

里考尔斗在接受法广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求的是,兑现提高购买力的承诺,我们还要求,能够到十字路口去和平的示威抗议,而不被警察给撵走。”

“是否应该在继续抗议的同时参加全国大辩论,我不知道。国务秘书没有说服我,她的用词继续是,我们再看,我们再说。而我们要的是具体的措施,作为黄背心,作为公民,我们要的是具体,要的是现在,我们不要六个月以后或者是一年以后,我们要现在就要提高购买力。”

“马克龙在这里启动大辩论,我们在外边,不能进去,如果他真想大辩论,就该让外边的黄背心们进去,只要他不改变主意,我们就呆在这里,我们不会走的。”

(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