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奶茶聯盟再起!泰國六四集會...

奶茶聯盟再起!泰國六四集會遭拒 改發「89份」天安門餅乾

461
六四紀念餅乾為奶茶口味,有「坦克人」及「天安門」兩種造型,限量89份,包裝上標示「#奶茶聯盟」等字樣。(秦聯豐授權提供)

【2020年06月02日訊】中國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31週年紀念在即,泰國社運青年領袖秦聯豐(Netiwit Chotiphatphaisal)日前向官方申請2場抗中集會,包括「泰國不是中國殖民地」、「保護湄公河」等六四紀念活動,今(2)日遭曼谷匯狂(Huai Khwang)警局駁回,秦聯豐與友人決定改發送「89份」天安門奶茶餅乾。

貼文內容,今年為中國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31週年,泰國社運青年領袖秦聯豐日前向官方申請2場紀念暨抗中集會,包括「泰國不是中國殖民地」、「保護湄公河」等活動,今日卻遭泰國警方拒絕。

泰國社運青年領袖秦聯豐(見圖)日前申請2場六四紀念集會,今日遭警方駁回,遂決定改發送「89份」天安門奶茶餅乾。(秦聯豐授權提供)泰國社運青年領袖秦聯豐(見圖)日前申請2場六四紀念集會,今日遭警方駁回,遂決定改發送「89份」天安門奶茶餅乾。(秦聯豐授權提供)

秦聯豐表示,正如天安門事件一樣,中國長期壓榨周邊國家,包括用東協各國賴以為生的湄公河,威脅所有人的自由。因此作為一個泰國人,他不但要反抗中國的壓榨,更關心圖博(西藏)人、維吾爾人和香港人爭取自由和權利。

秦聯豐表示,泰國警方駁回集會申請此舉實屬怪異,因為過往他已和朋友順利舉辦連續2年的六四紀念集會,且今年他們僅規劃10個人參加,也會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官方若以防疫為藉口拒絕太過牽強。

秦聯豐質疑,為什麼中國可以在泰國具有如此大的影響力?為什麼泰國要對中國卑躬屈膝?政府將國家拱手讓給中國,令泰國人民受欺壓,這樣的想法令他感到非常悲傷。

最後,秦聯豐說,雖然他們被禁止舉標語,但他相信泰國人民也相信「泰國並非中國的殖民地」,他祈願六四義士爭取民主的精神將萬世流芳,獨裁終將走向滅亡,民主得勝。

集會被拒 改發「89份」六四天安門奶茶餅乾

秦聯豐(見圖)認為警方駁回集會申請實屬怪異,因為過往他已和朋友順利舉辦連續2年的六四紀念集會,且今年他們僅規劃10個人參加,也會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秦聯豐授權提供)秦聯豐(見圖)認為警方駁回集會申請實屬怪異,因為過往他已和朋友順利舉辦連續2年的六四紀念集會,且今年他們僅規劃10個人參加,也會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秦聯豐授權提供)

集會遭拒之後,秦聯豐今日晚間貼文指出,雖然不能在中國大使館外集會,但他與友人決定改成發放「89份」六四紀念餅乾,呼籲各界「勿忘六四」。

秦聯豐指出,所有人都可以前來領取或轉贈給中國朋友,這些六四餅乾是「奶茶口味」,有分「天安門」及「坦克人」兩種造型,所有餅乾皆為非賣品,不收受捐款,送完即止。

據悉,泰國青年推出「奶茶口味」的餅乾紀念六四,也令人聯想起前陣子爆紅的「奶茶聯盟」,由泰國、香港及台灣人在網路上熱議瘋傳的組合。秦聯豐2016年曾邀請香港社運青年領袖黃之鋒至泰國演講,泰國官方卻以未知理由將黃之鋒拘留並遣返,事後秦聯豐則應黃之鋒邀請至香港交流。(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