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内战后最大惨案 斯里兰卡爆...

内战后最大惨案 斯里兰卡爆炸留疑问

426
斯里兰卡科伦坡在周日举行复活节发生爆炸惨案,贝林顿4月23日正在为家族中的一名成员牺牲而哭泣。(美联社)

【2019年04月23日讯】斯里兰卡周日的连环爆炸袭击,是该国结束内战10年来,最严重的流血事件。爆炸事件存在诸多疑问亟待解答。

巨大的爆炸声,震碎了斯里兰卡,复活节早晨的宁静。

第一轮爆炸,发生在3个高级酒店和3座教堂,事发时教堂正在进行复活节礼拜,遇难者主要是当地天主教和基督教徒,还有至少35名外国游客。

丹麦首富波尔森的4个孩子,有3人在爆炸中遇难。事发前一天,他们刚刚在社交媒体上传了在斯里兰卡旅游的照片。网友在照片旁,写下了心碎与泪水的表情。

“可怕的事件,难以置信。”

哭泣的人群,燃烧的物体,满地碎玻璃,犹如战争般的场景,发生在这个10年前刚刚结束内战的国家。

过去,该国穆斯林与佛教团体存在冲突,但当地穆斯林与基督徒没有冲突,并且此前没有发生过伊斯兰极端主义恐袭事件。

而本次爆炸,伊斯兰极端组织NTJ 为何把袭击目标对准基督徒?事件背后是否有国际恐怖组织支持?如何预防类似事件重演?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

我们与数百万斯里兰卡人站在一起。我们相信,即使是这样的暴行也不会阻止他们尊重宗教自由。今天,我们的国家为斯里兰卡人民感到悲痛,我们坚定不移,决心共同对抗恐怖主义。

爆炸带来的伤痛无法平息。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也担心,本次袭击可能引发社会不稳定,并可能让该国刚刚起步的旅游经济,再次陷入阴影。(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