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洲各国2021复活节限制...

欧洲各国2021复活节限制措施一览

1546
复活节 2021
2021欧洲各国复活节规定(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4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戴娜综合编译)众所周知,复活节是西方人继圣诞节后又一个重大的家庭聚会的节日。不过从2020年开始,新冠病毒的身影一直在欧洲上空游荡、索命无数,使得复活节也笼罩在阴影之中。欧洲各国政府不得不以抗疫为先,来制定节日政策。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复活节期间各国有哪些限制措施:

法国:进入第三次封锁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于3月底已宣布该国从4月3日起进入第三次全国性禁足。此次封城为期四周。他称,现在是 “与时间赛跑”。

这样一来,大多数商店都将关闭,并且每晚的宵禁时间将从晚上7点开始。学校关闭三周。

意大利:全国变红

整个意大利将在复活节周末处于“红色区域”禁闭,不允许跨地区旅行,但是,人们可以出国旅行。

上周,政府强制要求在4月6日之前从欧盟国家入境的任何人必须隔离5天,并在隔离结束时进行新冠测试。对非欧盟国家也已经采取了类似的措施。

实施“红色区域”措施并不像去年春天那样严厉,因为人们可以不限于只待在家里。他们可以在家附近散步或运动。在各自辖区内,允许每天最多有两个人(不算14岁以下的儿童)去拜访另一个家庭。

德国:“安静的复活节”

德国的禁足令一延再延,最新一轮的延期是到4月18日。

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热衷于采取严格的措施来打击新冠病毒,她呼吁德国人复活节假期的5天待在家里,以对抗这第三波疫情。

复活节宗教集会将以线上方式进行。节日期间,允许两个不同家庭聚会,人数在5人以内。

西班牙:海滩上必须戴口罩

在西班牙,没有像比利时那样禁止游客入境,但当地人和游客必须戴口罩,包括在户外。尽管许多州都限制公民在复活节期间的活动,但欧洲度假者仍被允许在马略卡岛(Majorca)等地晒日光浴。

葡萄牙:渐趋好转

葡萄牙本土的紧急状态要持续到4月15日。该国在冬季感染率飙升后实施了封锁。现在疫情趋于好转,自3月中旬以来,葡萄牙政府一直在逐步放松其严格的限制措施。

四月应该会重新开放博物馆之类的地方。下一步将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将其扩展到电影院、剧院和所有商店。

比利时:仍禁止入境

比利时最近一次的禁足措施是3月18日凌晨开始实施的,原定到4月5日结束,但由于疫情数据不乐观,于是禁足措施将延长到4月19日。

在此期间,已经实行了几个月的宵禁将继续,旅行禁令和入境禁令也将继续适用。

比利时复活节期间,学校和大学将关闭三周。美发室、纹身工作室和美容室完全关闭。

瑞典:相对放松

自疫情开始以来,瑞典采取的措施都比较宽松。政府对疫情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告诉人们应该做什么,但很少采取禁令。

但是,自今年一月初以来,政府也非常注意对社交场所的管控。比如在餐厅里,一张桌子最多可坐四个人,最多允许八个人见面。 商店和游客住宿仍然开放。

希腊:外出理由需充分

在希腊,严格的规定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适用,至少要持续到4月5日。人们被允许在凌晨5点至晚上9点之间离开家,但前提是他们有充分的理由,例如预约医生、锻炼身体、上班或带狗散步。

测试和隔离规则适用于进入该国的任何人。

捷克:只允许两个人见面

几周前,捷克共和国是世界上单周发生新冠感染率最高的国家。因此,其所有区域仍处于最高警报级别。整个国家最多只能允许两个人在同一时间见面,除非他们是同一家庭的成员。

与欧洲其他地方一样,饭店、电影院、博物馆和非必需品商店仍然关闭。除了夜间宵禁外,还禁止人们离开当地。

人们被允许参加他们各自的礼拜场所,但在葬礼或婚礼上最多允许15人参加。

匈牙利:只限本国人入境

匈牙利也受到当前疫情危机的严重影响。一段时间以来,只限于本国公民入境匈牙利。晚上8点以后宵禁,差不多其他一切都关闭了,除非它是被认为提供了必要的服务。只允许近亲参加婚礼,葬礼,最多50人。

斯洛文尼亚:再次禁足

斯洛文尼亚也是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进入了第三次封锁,目的是争取时间进行疫苗接种。

禁足计划到4月11日结束,复活节周日除外。届时最多有两个家庭可以参加社交活动。 学校、博物馆和大多数零售企业都关闭,并且必须在户外使用口罩。 工业可能会正常运行,但敦促公司尽可能切换到远程工作。

爱尔兰:旅行上限5公里

爱尔兰仍受到最高级别的限制,旅行上限为5公里。对来自32个国家的被认为是高风险的旅行者,必须进行为期12天的酒店隔离。

保加利亚:可户外午餐

尽管保加利亚的新冠感染人数仍然很高,但政府在4月1日放宽了限制。保加利亚人现在被允许再次去餐馆用餐并坐在外面。剧院也被允许重新开放,但观众人数仍受控。包括学前班在内的各级学校会在四月下旬重新开放。

尽管各国在平衡抗疫和过节之间各施招数,但复活节毕竟是重要的传统的家庭节日。一些节日仪式可能会受到影响,但其节日寓意的教育作用却不能忽视。每年的复活节总是提醒着人,应对人类美好的未来充满希望。

相关阅读:
赴德国航空旅客3月30日起须自费病毒检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