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無懼抓捕打壓!香港支聯會仍...

無懼抓捕打壓!香港支聯會仍將申辦六四晚會

447
2019年6月4日,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紀念六四燭光晚會,參加人數已坐滿6個足球場,大會公佈參加者超過18萬人。(圖片來源:AP)

【希望之聲2021年4月20日】中共全力打壓香港民主活動,10名香港民主派領袖士日前遭香港當局重刑,但港人無懼政權壓迫,堅持捍衛合法權利。年年發起“六四維園燭光晚會”的香港支聯會,儘管主席李卓人身陷囹圄,但支聯會表態續辦六四悼念活動決心不變,近期將向警方提出集會申請。

長期主持六四維園晚會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前年參與兩場和平“反送中”活動,遭港府以“參與非法集結”等罪名構陷,重判14個月。

中央社報導,支聯會祕書蔡耀昌18日表示,雖政治環境惡劣,但不阻礙他們繼續舉辦“六四”晚會的決心。目前支聯會已經計劃在5月16日舉行六四長跑、5月30日舉行六四遊行,並一如既往在6月4日當天於維園舉辦六四燭光晚會。本月內將根據“公安條例”向港府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預料5月中會有結果。

不過蔡耀昌也坦言,目前香港的政治環境很差,去年“六四”晚會被禁,加上近日當局對“8.18”及“8.31”反送中游行集會兩案判刑,比他們事前評估的情形更加嚴苛,因此支聯會內部將會召開會議,評估當前政治情勢及可能出現的情況,制訂不同應變方案。

2021年4月4日清明節,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在金鐘政府總部舉行向“六四”死難者獻花活動。李卓人強調,今年將繼續在維園紀念“六四”32週年,而今年的主題是“爲自由、共命運、同抗爭”,即中港人民麵對專政,共同抗爭。(攝影:鄭銘)

支聯會已經連續30年舉辦六四悼念活動。去年,香港警方以防疫爲由,首度禁止六四維園燭光晚會,但多名支聯會成員與民主派人士仍手持燭光進入維園悼念,吸引超過萬名香港市民響應。

蔡耀昌還提及,今年是李卓人首次缺席“六四”悼念活動,但李卓人已經表明,即使身在監獄,也會以自己的方法悼念“六四”。

2019年6月4日,香港支聯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悼念集會。圖爲大會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蔡雯文/大紀元)2019年6月4日,香港支聯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悼念集會。圖爲大會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蔡雯文/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