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試圖靠自我隔離「延緩」...

英國試圖靠自我隔離「延緩」疫情

183
英國試圖靠自我隔離「延緩」疫情 (图片:PhotoAC)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于思禮編譯報導】新冠狀病毒疫情正在英國各地蔓延,預計不久將出現大規模爆發。在最壞的情況下,全英國80%人口可能受到感染。

英國現在做了甚麼?

一些措施已經到位,但政府聽取首席醫療官和科學顧問們的建議,正在考慮接下來要做甚麼。

從週五(3月13日)起,所有出現流感樣症狀者——體溫超過37.8攝氏度或持續咳嗽——應自我隔離7天(呆在家裡,遠離他人);學校不再出國旅行;老年人和有既往病史者應避免乘遊輪出行。

下一步將採取的進一步措施包括:所有70歲以上的老年人將被告知「在未來幾週內」儘可能呆在家裡,避免外出;如果家裡有人感染病毒,整個家庭將被隔離14天。

政府希望這些措施能顯著減少感染,並將死亡人數減少三分之一。

將關閉學校禁止公眾集會嗎?

政府還有其它權力可以用來保護人們免受感染:

關閉學校,一旦新法律通過,在出現教師短缺時,學校還可擴大班級規模;限制使用公共交通;停止大型聚會;調動部隊執行應急服務;警察將專注於最嚴重的犯罪和維持公共秩序;根據新的法律人們可能被強制隔離。

英國政府現在將就其計畫進行每日簡報。

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有權做出一些自己的決定。例如,蘇格蘭已經發出官方建議,取消500多人的聚會。北愛爾蘭已經表示,當學校關閉時,至少要停課16週。

在義大利等國,由於感染者眾多,上述措施已得到部分實施。但英國官員對其效果表示懷疑,例如,關閉學校將迫使家長呆在家裡照看孩子。這可能會減少醫務人員的在崗人數,或意味著高危群體——祖父母幫忙帶孩子。

英國的NHS系統準備好了嗎?

政府表示,在疫情大爆發期間,多達五分之一的員工可能會請病假。會有更多人死亡,特別是老年人和患有諸如心臟病、肺病及糖尿病等病的健康狀況不佳者。

目前,全英30家定點醫院會隨時準備接收感染病患,但所有的NHS醫療機構都將處於緊急狀態。醫院會將新冠狀病毒患者隔離起來,並為醫護人員提供防護口罩和防護服。

所有出現流感樣症狀的住院病人都會接受病毒檢測。如果檢測呈陽性,作為最佳選擇,他們可能會被轉到某個定點醫院。而症狀輕微者將在家自我隔離,並受到社區團隊的密切關注。除非感到特別擔心,他們不被鼓勵打電話NHS 111報告症狀。

醫院如何治療重症患者?

目前還沒有找到特效藥,醫院只是在盡力緩解患者的症狀。現有已有5家定點醫院配備呼吸設備ECMO。

政府希望能有更多的ECMO投入使用,要求英國廠家「加速生產」,同時,也在加強與國際製造商的合作。

據估計,每20名病毒感染者中就會出現1名重症患者。疫情大規模爆發將使NHS不堪重負,醫院可能為了處理新冠狀病毒患者被迫取消常規治療。

NHS現有4千多個重症監護病床,今後還會增加,但還不清楚增加多少。醫生警告說,屆時可能很難決定優先救治哪類患者。

政府的目標

目前英國在做的,是儘可能對傳播的過程延緩,把發病速率降低,把病例的曲線「壓平」,從而給醫療系統贏得時間。政府希望將疫情高峰期推遲到夏季,以便減少NHS所承受的壓力。人們會在夏季增加戶外活動,這也有助於降低疫情的傳播。

另外,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治療方法上很可能會取得某種突破。研究人員在努力開發疫苗的同時,也在測試包括用於治療瘧疾和愛滋病藥物的療效。

把所有這些措施匯總起來,應該可以減少感染人數,挽救人們的生命。不過,一旦人們因病例大幅減少而放鬆警惕,疫情很可能會再次捲土重來。如果明年冬天真的出現這種情況,那可能帶來嚴重後果。公平地說,要把握好這種平衡是非常困難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