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英媒惊爆:中共国营电信大规...

英媒惊爆:中共国营电信大规模监控美国民众

642
英媒披露中共通过联通公司大规模监视美国民众。图为中国联通天水分公司(图片来源:维基百科/❤的方向)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6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大规模监控本国民众早已不是秘密,令人震惊的是,中共也在利用全球电信网路存在数十年的漏洞,大规模监视美国民众。昨日(12月15日)一家英国媒体披露了这一消息。

今日,《自由时报》援引英国《卫报》15日的消息披露,中共通过电信公司发送能够定位手机用户位置的信号讯息(Signalling message),锁定、追踪、拦截美国手机用户的通话,大规模监视美国民众。

报导说,监视的信号讯息大部分由中共国营电信公司“中国联通”发送,显示这些攻击可能是由中共政府出资的间谍活动。

美国电信分析供应商“Mobileum”前高阶主管米勒(Gary Miller),长年分析外国与美国电信运营商间的手机情报威胁报告,他认为,监视主要发生于美国民众身处海外时,表明中共监视的主要目的是掌握美国旅客的移动模式与通讯。

米勒指出,根据他的研究与分析,在2018年至2020年间,有数万名美国用户遭到中共的攻击,这种大规模监控主要以情报搜集为目的,而非针对特定目标的攻击。攻击数量在2018年达到高峰。 2019年攻击量突然大减,原因是中共更偏好针对特定目标的间谍活动。

报导指出,在遭中国联通锁定的用户中,有部分人同时也被位于加勒比海与大西洋边界上的岛国巴巴多斯(Barbados)的电信公司“FLOW”和“巴哈马电信(BTC)”锁定。米勒推测,中国企业可能直接或间接地向加勒比海电信商租用网路位址,在加勒比海电信商不知情的状况下,借由该位址发出信号讯息。

米勒进一步指出,尽管美国电信商已经拦截不少非法的信号讯息,但美国对手机用户的保护仍然不足,用户往往不清楚自己的通话有多不安全。

报导说,“中国联通”否认米勒的指控,“FLOW”与“巴哈马电信”的母公司“大东电报通讯(Cable &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则拒绝回应相关问题。

中共黑手伸向全球

此前,今年9月,另一个中共将黑手伸向海外的案例被媒体曝光出来。为中共军方服务的深圳企业振华数据(Zhenhua Data)被爆,在其建立的数据库内,有超过全球240万名具有影响力人物的档案。

在被整理出来的25万人的个人资料中,包括5万2千名美国人,3万5千名澳大利亚人,1万名英国人和5千名加拿大人。这些人当中不仅包括世界著名的政客商贾、科技界新贵、学者、银行老板、记者、律师,还包括他们的家人。

最先取得数据并对媒体曝光的美国学者鲍尔丁表示,“作为一个专制科技监控国家,中(共)国构成的威胁是真实的,而且正在发生。(威胁)不只是在中国境内,而是扩及全世界。”

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上月(11月)访问巴西时也指出,“中国共产党…对全球像我们这样的民主国家来说,是真实而迫切的威胁。”中共试图利用5G技术监控全球,输出独裁势力,就像英国作家乔治‧欧威尔(George Orwell)小说《1984》中描述的“老大哥”。

延伸阅读:

美国国务次卿访问巴西:中共利用5G技术监控全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