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下復工無期 酒吧業者港...

疫情下復工無期 酒吧業者港府總部接力絕食抗議

409
部分香港酒吧業界人士日前在金鐘政府總部發起絕食行動。(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4月5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中共病毒疫情下,香港酒吧及卡拉OK等場所從去年底以來已被勒令停業超過近四個月。一批業界人士日前發起絕食抗議,要求與特首林鄭月娥正面對話,儘快令業界復業及獲得賠償。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娛樂及飲食協會、卡拉OK Box、卡拉OK同業協會及麻雀(將)界代表星期日(4日)下午三時起,一連四日三夜接力絕食,並將在本週三向立法會議員及政府遞交請願信,促請政府賠償被勒令停業的處所及交代停業準則。絕食行動會分時段進行,約40個業界從業員輪流參與,每節二至四人蔘與,持續6至12小時不等。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表示,疫情下已有約300間酒吧結業,佔全港持牌酒吧約四分之一,若政府不賠償,估計再有300間酒吧結業。過去整整一年365日,業界被勒令停業230日,有限制下營業101日:“我們酒吧業界只有僅僅24日是可以正常營業,連一個月都沒有。麻雀(將)館也停業了整整212日。”

梁立仁又不滿近月新一波疫情後,港府陸續放寬多個行業恢復營業,唯獨他們幾個行業仍被停業:“2021年疫情逐步控制多個行業復業,多項措施亦相繼放寬,市民已陸續接種疫苗,業界亦努力推動 , 但我們業界依然沒有了第二個復活節。面對港府的不公,業界決定將行動升級,以‘絕食行動’來表達我們的苦況和聲音。”

有酒吧從業員表示,4個月沒有營業,即使僱主願意支付底薪,仍然負擔不到生活:“我們都有家庭都要生活,我母親六十多歲,我都要撫養她,我們的錢從哪來呢?就算老闆肯給我們底薪,但也沒有足夠錢可用。”

梁立仁表示,會在合法及遵守限聚令下表達意見,希望港府聆聽,讓業界儘快復業,唯至今未收到政府回應。他強調若復活節假期過後,政府仍不作回應,行動將會持續。

香港星期日再次出現無本地中共病毒確診個案後,星期一則多16宗確診個案,15宗由外地輸入,一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爲,香港要做到連續28日清零才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復活節長假期到處人頭涌涌,不排除在假期後或會出現爆發。

對於過去四周有超過60宗來自菲律賓的輸入個案、應否收緊對當地入境限制,他認爲從源頭堵截很重要,但由於會影響外傭來港,相關入境政策應由政府考慮。

責任編輯: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