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乘坐火车就可到达的欧洲梦幻...

乘坐火车就可到达的欧洲梦幻城市(三)

1549
欧洲 旅游 城市
乘坐火车就可到达的欧洲梦幻城市维也纳(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4月05日】想去度假又不想乘坐飞机?欧洲的火车旅行适合你。欧洲具有庞大的铁路网络,从北部的文化中心到南部阳光灿烂的度假景点,人们可以轻松的穿越欧洲大陆。乘坐火车旅行不管从经济角度、环保、安全等方面来说都是优秀的选择,何况沿途还可以欣赏心旷神怡的美丽景色。下面这些乘坐火车就可到达的欧洲梦幻城市一定会让你满意而归。

古老的城市科隆(Cologne)

科隆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它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总面积为405.15平方公里,是德国第四大城市,有2000多年的历史,从古罗马城墙到中世纪教堂,古风建筑随处可见。

科隆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图片来源:pixabay)

科隆大教堂是欧洲北部最大的哥特式教堂,被纳入世界遗产。教堂(Kölner Dom)的双塔是天际线的标志性建筑,爬上533级台阶,从南塔上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壮观景象。这座建筑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自由旋转钟,重达24吨,错过这个美景那是一大遗憾。

科隆的标志建筑是科隆大教堂。(图片来源:pixabay)

来这里游览你会发现这里有许多有趣的博物馆:应用艺术博物馆、路德维希美术馆、香水博物馆…… 甚至还有巧克力博物馆,喜欢甜食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科隆的夜晚灯火辉煌,热闹非凡。(图片来源:pixabay)

科隆的夜晚灯火辉煌,热闹非凡。这里有很多的酒吧、咖啡厅、夜总会、风味餐厅比比皆是,各具特色。科隆特色的美食有:科隆式淡菜、葡萄干伴醋烩牛肉、马铃薯泥饼、德国烤蹄膀、蛋炒火腿、猪手等,还有很多甜食,让你一饱口福。

https://www.instagram.com/p/CM6sKiSnFdA/

https://www.instagram.com/p/CM2KS4GCqvG/

https://www.instagram.com/p/CMw0gZ0M4fx/

推荐景点:科隆大教堂、罗马日耳曼博物馆、登塔、霍亨索伦桥、大圣马而定教堂、瓦尔拉夫-里夏茨博物馆、巧克力博物館、香水博物館、瓦尔夫-里侠兹博物馆。

火车信息:从伦敦出发4.5小时就可以到达科隆;从巴黎在布鲁塞尔出发直达科隆只需3小时,这是您在欧洲火车假期的理想选择。

查询网站:cologne-tourism.com

美酒之乡波尔多(Bordeaux)

波尔多葡萄酒是世界上首个葡萄酒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个美酒之乡位于法国西南部,距离首都巴黎大约500公里。波尔多属于带有地中海气候特征的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温暖湿润,有着最适合葡萄生长的气候,这让波尔多葡萄庄园迅速发展,波尔多葡萄酒更是享誉全世界。

波尔多在法国西南部,是法国艺术与历史之城。(图片来源:pixabay)

https://www.instagram.com/p/CM8GnR1rNML/

波尔多整洁而漂亮的葡萄园让游客们大饱眼福。在这里,您可以参观数百个贵族级的葡萄酒庄园和城堡,了解更多的葡萄酒酿造过程,并品尝种类繁多的葡萄酒。

其整洁而漂亮的葡萄园让游客们大饱眼福。(图片来源:pixabay)

要配得上醇厚的波尔多葡萄酒,当然一定要配上“重量级”的美食,那就是当地最知名的“波尔多式肋骨牛排”(Entrecote a la Bordelaise)。这款特色菜是采用波尔多红酒、黄油、红葱头、香草和骨头熬制的浓郁酱汁来烹制肋骨牛排,是波尔多美食一绝。

这里美食还有:黄油蒜拌蜗牛、波尔多酱式小羊排、奶油青口浓汤、普瓦图火腿和山羊奶酪拌无花果、拉罗歇尔大葱烹鲭鱼等;还有各式甜点法式可露丽、糖渍栗子。因为波尔多是沿海城市,海鲜产品非常丰富:青口、生蚝、虾、蟹、蛤蜊、海螺…… 应有尽有。

https://www.instagram.com/p/BTEd6Qbl8g4/

https://www.instagram.com/p/CM793-qDXhM/

https://www.instagram.com/p/CM7Zk63AZu7/

https://www.instagram.com/p/Bl-eJS2A0N9/

https://www.instagram.com/p/CM6hqZOpZKc/

景点推荐:卡农拉加菲列尔城堡、水镜广场、圣安德列大教堂、波尔多大剧院、圣弥额尔圣殿、梅花广场、波尔多雅克·沙邦-戴尔马大桥、 波尔多大钟门、考古学博物馆、圣埃美隆酒庄之旅、 波尔多植物园、佩.贝尔朗塔楼、 波尔多交易所广场、 议会广场。

火车信息:从巴黎乘火车到波尔多需要大约2个小时;如果从伦敦或者阿姆斯特丹乘车需要车程大约5.5小时。

查询网站bordeaux-tourism.co.uk.

音乐之城维也纳(Vienna)

维也纳位于多瑙河畔,在阿尔卑斯山的东北麓和维也纳盆地西北部间,是奥地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维也纳也是欧洲主要的文化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让维也纳成为欧洲各个城市来往交通的中继站。

https://www.instagram.com/p/CM6v4OVsrX_/

维也纳也因莫扎特、贝多芬、勃拉姆斯和施特劳斯这些大音乐家而被誉为 “音乐之城”,这里有世界一流的欣赏交响乐团和音乐厅,一年四季都有各种世界级的音乐盛事再次举行。

维也纳有“多瑙河的女神”之美誉。罗马帝国和奥匈帝国时代的辉煌雄伟建筑让这座城市具有传统而古典的美丽。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观赏这座迷人的城市。在维也纳您可以在霍夫堡宫(Hofburg Palace)看到哈布斯堡家族留下的皇室遗产,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是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建筑群之一。

https://www.instagram.com/p/CM7t5sCn7yH/

 

https://www.instagram.com/p/CJTycccDuTc/

https://www.instagram.com/p/CL1S_IHMemw/

维也纳经典美食有:维也纳炸肉排、薄煎饼条汤、萨赫蛋糕、苹果卷、皇帝松饼等。

https://www.instagram.com/p/CLwU5MOFILe/

https://www.instagram.com/p/CM8T7GnJiOE/

https://www.instagram.com/p/CMT-dTTgh-E/

https://www.instagram.com/p/CMU7h0Hlt1K/

推荐景点: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霍夫堡皇宫、金色大厅、弗洛伊德博物馆、维也纳市政厅、维也纳圣伯多禄教堂、斯蒂芬大教堂、克恩滕大街(奥地利最繁华的步行街)和维也纳博物馆区。

火车信息:如果您从巴黎到达维也纳需要转乘一次车大约需要10个小时到达;或者从布鲁塞尔出发转乘一次车大约11个小时到达维也纳;如果你从法兰克福出发仅需大约6.5个小时就可达到维也纳。

查询网站:wien.info/en.

现在是疫情期间,有些国家目前有旅行限制和防疫措施,可能有些地区餐厅,酒吧和博物馆暂时关闭。如果您想出行的话,在进行任何预定之前请务必先到您将要去的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全文完)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相关阅读:
乘坐火车就可到达的欧洲梦幻城市(二)
【原创】玩转法国阿尔萨斯——美食美景、美酒佳酿、特色小镇、民俗风情(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