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蓬佩奥出访欧洲和中东 首站...

蓬佩奥出访欧洲和中东 首站法国商讨“强大联盟抗中共”

435
蓬佩奥达到巴黎,开启了欧洲和中东访问之旅。(AP Photo/Patrick Semansky)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7日】(本台记者陈亦然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在展开他的欧洲与中东7国盟友访问。16日蓬佩奥在首站法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外交部长勒德里昂会面,期间讨论了对抗中共的相关议题。

16日早上,蓬佩奥(Mike Pompeo)首先与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碰面,之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闭门会谈。美国国务院表示,蓬佩奥与勒德里昂强调了“跨大西洋联盟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团结的重要性”,蓬佩奥还与法国外交部长讨论了“我们强大的联盟来对抗中共在欧洲的恶性活动以及新疆人权侵犯”,双方的其它议题还包括对利比亚和非洲萨赫勒地区(Sahel region)稳定应做的努力等。

蓬佩奥之后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上传了一张他自己戴着星条旗口罩与法国外交部长开会的照片,并称双方进行了重要的讨论。他的一条推文写道:“当美法跨大西洋关系牢固时,没有任何挑战是我们无法征服的”。

关于蓬佩奥与马克龙的会谈,美国国务院称双方就全球安全的重大威胁,对抗暴力极端主义的工作,伊朗破坏稳定的行为,以及黎巴嫩什叶派组织真主党(Hezbollah)的有害影响,进行了讨论。

蓬佩奥访法前夕 法高官称美国更早看清中共

11月13日,法国外交部主管欧洲事务的国务卿克莱昂·博纳(Clément Beaune)在接受法媒《十字架报》采访时,在谈到中共议题时称,美国早已意识到跟中共的竞争关系,比欧洲更早地睁开了眼睛。有的时候,欧洲人会采取更为幼稚和重商主义的态度。他说:“该是结束这种天真的时候了。”

博纳还强调称,法国有兴趣跟美国政府合作,特别是在推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改革上。博纳指出,我们必须重建跨大西洋的联系。对那些为了自身贸易利益而损害法国利益的人,我们要和美国之间达成共识,共同采取更多的打击行动。

正值宗教自由会议波兰开幕 蓬佩奥致辞谴责中共迫害信仰团体

蓬佩奥在法国访问期间,正值第三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会议11月16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开幕。这位美国国务卿以视频形式致辞,谴责中共迫害宗教信仰。

他在致辞中说,“中国共产党对信仰宣战,迫害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和法轮功学员”。蓬佩奥称, “我们的国父将宗教自由视为不可剥夺的权利”,“让我们带着这一信念前进:信仰永存,暴政必败!”

2018年,美国国务院举行史上首届推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2019年的第二届再由美国国务院举办。今年第三届会议在波兰召开。川普总统曾在今年6月2日签署行政命令,推进国际宗教自由。这是美国总统史上首次签署这样的行政令。

据悉,来自127个国家的官方和民间代表,将以在线视频的方式参加本届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根据会议议程,16日为高级别官方会议﹐17日是民间社会和宗教团体专题讨论。17日之后还有多场边会议,包括18日将举行关于法轮功受迫害以及中国良心犯被强摘器官的研讨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法国行后,已前往土耳其,之后将访问格鲁吉亚、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他这次外访正值美国总统大选胶着之际,蓬佩奥在出访前曾明确表示,美国将会“顺利过渡到川普第二任期”。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