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三大案件牽動陝西官場 傳前...

三大案件牽動陝西官場 傳前省委書記落馬

345
港媒消息稱,2018年8月,趙正永已經被調查,趙正永不僅在別墅案中陽奉陰違,還被指涉及榆林千億礦權案。(微博圖片)

【2019年01月15日訊】最近發生三大焦點案件,包括秦嶺違建別墅案、榆林千億礦權案、神木煤礦致21死事故。三案背後均牽涉多名高官。港媒認為陝西官場因此或面臨一場大地震。

神木煤礦事故

12日陝西神木百吉礦業李家溝煤礦發生冒頂重大事故,造成困在井下的21個礦工全部喪生。神木警方15日逮捕了6名涉事煤礦人員。

榆林千億礦權案

2018年歲末曝光的「陝北千億礦權案」,除了中共最高法院及院長周強捲入之外,有多名中共高官被指曾干預該案。

據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該案在作出判決前一年的2016年11月下旬,二審卷宗在最高法被盜。巧合的是,在丟失前的20多天,中國民企凱奇萊的法定代表人趙發琦,公開實名舉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等人干預該案。

隨着事件的發酵,8日晚,由中共政法委牽頭,中紀委國家監委、最高檢、公安部成立的聯合調查組,對該案卷宗丟失等問題介入調查。

秦嶺違建別墅案

習近平曾先後做了6次批示要求整改,卻多年仍未處理的「秦嶺違建別墅案」,直到去年8月中旬,秦嶺違規建別墅群才開始拆除。

該案被作為「冷對習核心指示、怠惰敷衍」的典型最近登上央視。9日央視播出新聞專題片中,把事件矛頭指向時任陝西省委的主要領導。

1月15日,有港媒稱,央視點名的「時任省委主要領導」仍不見蹤影,並稱,2014年5月,習近平首次做出批示時,趙正永正是當時的陝西省委書記。

陝西省委12名現任常委中,有兩名中央委員、兩名中紀委委員、兩名候補中央委員。其中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省長劉國中均是2015年後才赴陝西任職,是否捲入上述風波,以及是否會受礦難影響仍待觀察。

報導說,兩名候補中央委員與高層關係密切,應該不容易受到影響。而陝西省委現任政法委書記庄長興、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均是陝西前省長袁純清舊部。

已退休的袁純清在任陝西時與趙正永類似,插手干預過榆林千億礦權案。

趙正永最後一次見諸報端是2018年7月3日他到西安香積寺拜訪。

港媒《明報》稱,2018年8月,趙正永已經被調查,趙正永不僅在別墅案中陽奉陰違,還被指涉及榆林千億礦權案。

資料顯示,現年67歲的趙正永是安徽籍官員,曾任共青團安徽省委書記,深受中共前政治局委員兼副總理的回良玉賞識。

趙正永2001年調任陝西,歷任省政法委書記、副省長、省委副書記,2010年接替袁純清任省長,又於2012年底接替趙樂際任省委書記。2016年赴中共人大出任閑職,現任第十二屆中共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趙正永在陝西執政期間不但長期直接指揮迫害法輪功,他還發起有組織性的輿論迫害,包括帶頭編撰反法輪功書籍;借着全省非典會議,要求鎮壓法輪功等等。

2004年,趙正永被「追查國際組織」列為第一批通告名單。2010年9月,趙正永訪問台灣期間,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到檢察署提告趙正永違犯「殘害人群罪」及「民權公約」規定的刑事告訴。(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