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英国发放企业贷款 补...

英国发放企业贷款 补贴个人工资每月可达2500英镑

713
英国推出金融新政帮助企业和个人度过难关(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3月21日综合报道】从武汉传出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席卷全球,这一周来英国的疫情恶化,政府先后关闭学校和餐饮业。各个行业已经出现了大规模失业潮的苗头。英国在这周的疫情记者会上推出了金融新政,挽救中小企业经济,防止出现失业潮。财政计划包括给企业3300亿政府贷款,给由于疫情无法工作的雇员80%的工资,月薪补助最高可达2500英镑。

英国企业获得3300亿英镑的经济救生索

3月17日的疫情记者会上,英国财务大臣苏纳克 (Rishi Sunak) 公布给英国企业提供3300亿的政府贷款,如果不够,他还会再增加企业贷款数额,因为目前的经济情况是”和平时期从未遇到过的经济战”。“我向每一位英国民众保证,政府会提供一切帮助度过这次难关。”

各界把这次的政府贷款称为“史无前例”,数额相当于英国国民生产总值的15%。任何企业可以立刻递交申请,以支付房租、职员工资、供货商货款,缓解疫情带来的亏损。

英国央行再次降息至历史新低

英国央行一周前刚降息从50个基点到0.25%,3月19日周四又宣布再次降息到0.1%,这是英国从1964年以来最低利息,并且增购2000亿英镑政府债券。

央行行长巴利 (Andrew Bailey)表示,希望那些经济亏损的企业“不要因为病毒全球大流行而裁员”,而是先去寻求政府的资助。

英国央行再次降息至历史新低(图片来源:pixabay)

国家补助雇员80%月薪

3月20日周五的疫情记者会上,财务大臣苏纳克宣布,补贴全国因为疫情无法工作的雇员80%工资,每月上限2500英镑。因为疫情亏损的公司在发不出工资的情况下,如果确保不裁员,都可以为公司的雇员申请这份补贴,国家来付工资使员工保住职位。

国家来付工资使员工保住职位(图片来源:pixabay)

这一补贴从3月份开始,为期3个月,如果有必要还可能延长。由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发放,财政部新闻发言人说,将在“几个星期内”发给公司。

苏纳克在发布这个补贴时说,“我知道大家在担心失业,付不起房租房贷,买不起食物无法付账单…… 对所有现在正在家里对未来焦虑的人们,我想对你们说,你不会独自面对这些困难的。”

“里程碑”式的政府补助

这是英国政府历史上第一次给出高额度的个人工资补助。每个雇员80%月薪,历时三个月,政府要有大约40亿英镑的额外支出,可以保住几十万人的就业。有分析指出,之前央行发布的大规模购买政府债券,支持了财务大臣能够发布这项补助。

英国的旅游业过去几个星期一直呼吁政府提供支持,以防止“无数的公司倒闭,成千上万人失业”。刚刚推出的财政新策给旅游公司舒缓了压力,但是很多小型企业已经随时面临倒闭,前景难以预料。国家的财政支持“最重要的是速度”,目前需要政府立刻公布具体清晰的申请规程。

旅游行业面临倒闭(图片来源:pixabay)

餐馆和娱乐场所从周五起都已经关闭。在过去几天颁布的财政补贴计划中,免除了这些行业12个月的企业税,小型公司将会获得10000英镑现金补助。中型企业比如商场、餐馆和宾馆可获得25000英镑现金补助。这些公司还可以给雇员申请工资补助,而不必自己付工资。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来源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