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30年】北京一片肃杀...

【六四30年】北京一片肃杀 !岂止敏感词 连天安门都要禁

2016
六四30周年北京当局如临大敌(截图)

【2019年06月0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1989年6月3日晚至4日清晨,中共军队、坦克、军车以清场为名开上天安门广场,沿途射杀至今人数不详的学生、平民,是为天安门大屠杀。在30周年纪念日当天,中共祭出各种手段防范民众纪念惨案或了解真相。

北京自昨天开始就一遍肃杀气氛。据《苹果日报》,北京天安门、中南海,及六四时发生重大伤亡的木樨地等多个敏感地点加强了军警部署,广设检查站。

木樨地地铁站的部分出口每年六四前后都会关闭,但今年关闭数量增至3个。

天安门广场更成了禁地。当局除在周边增设检查关卡,并关闭一些街道之外,甚至禁止外国记者进入广场拍摄每天都有的升旗仪式。

另外,网友“六四不吃饭”在推特上发布一张照片,是一处军队干休所的电子告示牌。

当中说:“根据上级指示要求,6月4日敏感期当天,人员车辆非急需不得外出,在外期间严禁到天安门周边、使馆区等敏感区域活动。望老首长和阿姨谅解!”

照片时间标注是2019年6月3日。

连天安门周边都禁止前往。“六四不吃饭”在帖子中提问说:“习近平是不是怕老首长们起事?”

今天全球都有悼念活动。美国更是先由国务卿蓬佩奥发表谴责声明,美国驻华使领馆官方推特(Twitter)继而播出一段有中、英、法、西班牙等八种语言版本的视频,还原当年中共屠城真相。

但这些在中国国内都看不到。

“六四”是当然的敏感过滤词。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与六四事件有关的言论被全面封锁。有微信群使用者说“今天封群厉害”、“凡提了那事的,全封了”。

更有甚者,据中央社,今天从台湾发微博都必须经过审查等待。

此外,微博无法任意换头像、弹幕网站被禁止,当局从各层面防堵可能涉及六四的影像和文字内容。

民众除愤怒遭封锁之外,也嘲笑当局被吓到这种程度。恰巧中国股市不理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的信心喊话,今天继续走跌,于是有网民讽刺说:“实体维稳去了,股市维不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